close

轉載: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4日電)1111人力銀行調查,企業第3季徵才意願雖比第2季增加,但是以找基層人力為主,願意給的薪資卻比第2季下滑,平均起薪是新台幣3萬137元,比起第2季的3萬2346元,減少了6.83%。

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2013企業第三季徵才意願」調查,自6月5日到6月19日針對480家企業進行立意抽樣調查。

根據調查結果,有7成企業今年第3季有徵才計畫,較第2季6成8略增。

進一步分析,企業給薪的情況第3季平均起薪是3萬137元,比起第2季的3萬2346元,減少了6.83%。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分析,看好暑期內需消費熱潮,廠商開始陸續填補人力或增補新血,以儲備下半年戰力,因此今年第3季廠商徵才意願,仍較第2季小幅上揚。

從起薪上來看卻是下滑,李大華說,第2季所釋出的職缺主要針對「年後轉職潮」,所需要的是中高階人力,但第3季填補的人力多以新鮮人或基層職務為主,才會造成起薪下滑的狀況。102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