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自由時報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職場生力軍「八年級生」即將畢業,Cheers雜誌首度進行「八年級全方位意向調查」發現,八年級生較七年級的草莓族更勇於追求自我,高達七十四.二%想到海外工作,六十七%認為「工作與生活平衡」是最重要的人生目標。

富邦人資長陳昭如強調,用新世代的角度來看八年級生,善用他們的專長與特質,講求效率、不加班,是好事!

可別以為八年級生都喜歡「錢多、事少、離家近」,受到國際化的影響,七成四的八年級生願意離鄉背井到海外工作,美國及日本是首選。

Cheers這項調查期間為五月九日到二十日,以一九九○到二○○○年出生者為對象,有效問卷一千零四十份。

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 最大壓力來源

調查發現,三十三.二%的八年級生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不知道要做什麼工作」成了八年級生最大的壓力來源,佔三十六%;三十歲以前最想做的事,有三十三.五%希望「找到一生的職志」。

調查發現,王品董事長戴勝益、藝人阿信和導演李安,分居成功典範前三名;至於最想實現的人生目標?「工作與生活平衡」是首選佔六成七,「被他人認為成功」則僅有一成九、最低,平日他們願意加班,但週末或下班則希望有自己的時間。

Cheers雜誌總編輯盧智芳強調,企業主應多善用八年級生的特質與優點,其自認的優點包括樂於嘗試(六十一%)和有創意(五十九%)。

「不專業,就是我們的專業!」才二十歲就已是「小人物」雜誌創辦人的孫大翔,帶著一群平均年齡僅有十九.二歲的八年級生,編出一本誠品、金石堂都買得到的刊物。

軍校大四時決定轉學念東海大學環境工程系的他說:「不論這個世界是否崩壞,都要有分享與實踐的勇氣!」

即將從政大財務管理系畢業的顏博世,積極投入社團及企業實習,還沒畢業已被企業預訂的他說:「早點定義自己要的成功,是很重要的事!」他強調,能改變人、能帶來好的影響的工作,才是自己要的好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