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自由時報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際金價上週五重挫八十美元、失守每英兩一五○○美元大關,昨晚又一度挫跌逾百美元,摜破一四○○美元關卡,短短兩個交易日,平均每間銀樓虧損超過百萬元,業者苦不堪言,再度上演「收金收到要收驚」慘況。

金價跌勢急又猛,台灣銀行黃金存摺牌告價也換到手抽筋,十二小時內更新高達二十五盤,晚間六點每公克售價跌至一三四五元低點,換算一公斤黃金條塊市價僅剩一三五萬元,較上週五狂瀉近二十萬元。

有黃金王子封號的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表示,目前金市已屬於非理性下殺階段,建議投資人靜觀其變。

儘管如此,台灣散戶仍認為「多頭不死!」據第一銀行統計,昨日黃金存摺交易量是平常五倍,買賣比更接近六:一,等於搶買黃金的民眾是賣出的六倍。

國際金價上沖下洗,民眾若開盤以一四四五元買入一公克黃金存摺,晚上市值就只剩一三四五元,現買現虧七%。

台北市金銀珠寶公會理事長李文欽無奈說「我也被套了!」這兩天金價急跌,每台錢飾金就蒸發四百多元,一台兩即四千多元,以一般銀樓庫存黃金約三百台兩計算,每間銀樓至少要虧一百多萬元。

下午四點銀樓每台錢飾金賣出價五四九○元,較上週五大跌四二○元,買入價則跌破五千元,民眾一台錢金戒指回售銀樓,已賣不到五千元。

不過,台北依舊有不少大戶悄悄進場,他們最青睞五台兩重的黃金條塊,不少人一次就買二至三條;但高雄買黃金的人就明顯變少,反而出現散戶恐慌性的拋金潮。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