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蔡淑芬】

新興市場股票、亞洲新興市場、美國股票、新興高收益債……這些基金投資標的、名詞,對投資人而言是不是又熟悉又陌生呢?百達投顧表示,過去投資人習 慣採用區域型投資法,面對未來低成長時代,投資人更應該跳脫傳統框架,改採主題式投資法,讓投資更有感。以百達水資源基金為例,從2008年到2014 年,4年期間淨值已成長了1.2倍,顯示,只要選對主題,並不輸給任何區域型投資。

百達解釋,主題式投資即「投資生活」,只要我們留意日常的衣、食、住、行,都可發現大量投資機會,舉例來說,我們每日飲用的水,使用的能源、都市人 已離不開的智慧型手機和網路世界,都可以發展成為投資式主題,只要利用扭轉全球發展的大趨勢去發掘和訂定投資策略,這些趨勢都將對個人、團體和環境之間的 互動產生巨大和深遠影響。

百達投顧總經理陳詩舜分析,未來主題投資的大趨勢應落在資訊安全與生技醫療領域,近期食安風暴對台灣食品相關產業造成莫大衝擊,又加上智慧型手機普 及,APP使用的風險日益提升,如何確保食品安全及通訊安全,將是未來產業發展重要趨勢,而這些疑慮將推升測量儀器、資安軟體的獲利,以「百達保安基金」 為例,過去1年報酬率達8.37%。

保安產業有4大投資契機:(1)新科技新維安商機,促使加密機制與維安需求大增。(2)都市化新社會商機,公共交通設施之檢查維護。(3)法規趨嚴商機,尤其食品安全與個資保護上的法規將趨嚴格。(4)併購活動熱絡,也促使這類企業不斷成長。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