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在修正前一交易日中央銀行阻升,加上台股走揚,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也升值,新台幣兌美元7日早盤一度升值2角,來到30.035元,目前則在30.08元震盪整理。

在亞洲貨幣表現方面,7日早盤普遍偏弱,韓元貶至1070韓元兌1美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6.1042兌1美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升值0.0017。

至於新台幣,匯銀人士指出,早盤以30.26元、貶值2.5分開出後,在韓元走貶下,一度貶至30.28元,但隨後在修正前一交易日央行阻升的補漲效應,加上台股小漲,人民幣中間價走揚,出口商逢高出脫美元,新台幣止貶回升,盤中一度回到30.035、升值2角。

雖然新台幣早盤出現勁揚,不過,匯銀人士表示,外匯買賣多為實質性拋補,如果扣除央行前一個交易日尾盤阻升近2角,新台幣早盤實質匯率略為走弱,而截至上午10時止,新台幣兌美元來到30.082元、升值1.53分。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