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法新社拉斯維加斯6日電)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今天說,將於2015年在美國推出氫氣燃料電池車,宣告零排放的混合動力車是「汽車的未來」。

豐田高級主管卡特(Bob Carter)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說,這款氫氣燃料電池車將率先登陸加州,並在這個州主要地區設置氫氣加氣站。

這輛尚未命名的汽車將是「零排放、電池驅動、中型、四門轎車」。

卡特補充說:「在功能上,這輛車與一般汽車一樣。」

流線型的造型目的在儘量吸進最多的氧氣,供應燃料電池反應,每次加滿氫氣需時3-5分鐘,能跑480公里。

汽車製造商一直在宣揚燃料電池的好處,然而生產成本高且沒有加氣站,讓這項技術遲遲無法獲得進展。

然而卡特說,豐田大力投資已經獲得回報,未來可以將氫氣車的價格壓低到非常合理的價位。

他補充說,加州政府在必要地區設置氫氣站的作業已經獲得進展。

卡特說:「現在基礎建設的問題不在於數量,而是設在哪裡的問題。」(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