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國內失業率在4%以上降不下來,為讓更多應屆畢業生順利投入職場,經濟部本周六(廿七)日上午特別舉辦「2013經濟部產業徵才博覽會」,共有中部地區服務、科技、傳統產業等逾180家廠商釋出超過6600個職缺,科技大廠台積電、大立光等也釋出上百個職缺,大搶中部優秀人才。

經濟部加工處台中分處發言人劉睿紘表示,在畢業旺季舉辦徵才博覽會,就是希望透過中彰投區就業服務體系,搭起求才廠商與求職民眾媒合平台,讓新鮮人以更快速、便捷管道找到理想工作。

劉睿紘表示,現場特別聘請專家現場傳授求職技巧,協助求職者順利應徵,預估當天媒合率可達7成,不過,仍得視當天參加人數而定;舉辦的地點在豐原區陽明市政大樓。

根據加工處統計資料顯示,這次徵才,「股后」大立光釋出職缺最多,高達600個,相當於總職缺數近10分之1,職務有基層的作業員、品管員,也有學歷門檻較高的工程師;日月光、友達、台積電等,也都有上百個工作機會;特力屋、遠傳等則積極招募門市、客服等員工,希望社會新鮮人共襄盛舉。

劉睿紘表示,依職務類別來看,基層技術員的職缺數最多、達1761名,占職缺數39.4%,其次是作業員、工程師、品管以及業務客服人員等,占比分別為27.2%、13.9%、6.6%以及6.4%。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徵才還特別設有「海外台商聯合徵才專區」,召募跨國企業菁英人才,加工處表示,台商招募的人才多為主管職,從服務業、傳產到科技業都有,合計開出250個職缺,工作地點以大陸、馬來西亞為主。

另外,國軍招募中心、海巡署中區巡防局也將在此設攤,預計招募約9000位志願役軍士官兵,而受洪仲丘案的影響,是否影響招募狀況,經濟部則不予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