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張海雲】

因奢侈稅、奢侈稅以及實價登錄制等多項政策,國內房市近日轉向以自住為主要需求,而鄰近捷運站又擁有公園景觀等的建案,則因兼具通勤便利性和綠地條件,成為自住消費者青睞的對象,使得原本就有固定市場的公園宅更加炙手可熱。

專家提醒消費者選購公園宅時的要件:雙捷交匯、真正第一排位置,並建議挑選新重劃區內的純住用地,增值性較強,例如:紐約中央公園、芝加哥林肯公園、英國海德公園、東京中城、北京朝陽公園、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等綠地週邊,恰好都成為各國數一數二的高級住宅區。

無論是在世界任何地方,知名大型城市公園週邊,多半聚集著名的高級住宅區,公園週邊的地段亦隨城市發展而價格居高不下,居住此地除了財富之外,更是身分地位的象徵,同時擁有「市區內」、「綠地旁」、「景觀宅」這三項條件交集的建案,幾乎就是高級住宅的代名詞,也是構成高價優質居所的必備條件。

美國前總統夫人賈桂琳甘迺迪晚年就住在紐約第五大道,在她去世後,紐約人為了紀念她,便將她生前寓所對面的中央公園湖泊命名為「賈桂琳湖」。

前總統柯林頓卸任後,便將辦公室遷往位於中央公園北邊的大道旁,正對3.4平方公里的紐約綠洲,心情也為之開闊。既然以「正公園宅」為目標,公園面積與房屋面向景觀就是重點,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內的頭前運動公園,原本設定為文中用地,佔地2.5公頃,因少子化的關係,區域內暫時停止建校計畫,改為結合鄰近地,規劃成為大台北地區少數占地達3.5公頃的運動公園。緊鄰頭前運動公園的第一排建案詢問度高,頭前公園段儼然就是日後的高級住宅聚落。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