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內政部實價網今(16日)將揭露第四波房市實價資訊,房仲也趁勢針對實價網資訊進行民調,調查顯示多數民眾認為實價資訊仍有加強之處,其中近6成民眾認為,揭露區段應縮小,甚至直接公布交易物件門牌號碼,此舉有向個資挑戰的意味。

中信房屋委託民調機構,在本月2日~10日間,進行實價網應調整的項目調查,共回收1068件樣本。

中信房屋分析調查數據,發現在政府公布實價登錄資訊後,民眾認為應調整或改善的項目前三名,第一名是車位價格及坪數應強制登錄及拆算,約有62.9%接受調查的民眾認為應該強制執行,第二名則是門牌號區段應縮小,甚至直接寫出門牌號,社區名稱也應該揭露,約有56.2%的調查民眾支持,至於,第三名則特殊產權,包括露台使用權利,或違建加蓋部分應加註說明,約有46.7%調查民眾認為應寫清楚。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針對超過5成民眾認為門牌號區段應縮小,甚至直接寫出門牌號一事,原因可能是同路段不同社區,可能因為「屋齡」、「格局」、「建材」、「景觀」、「建商品牌」等差異而造成成交單價迥異的情況,所以現階段買方若想知道各社區行情,須靠手頭其他資料自行交叉比對,若要進一步揭露社區名稱,將挑戰住戶隱私,如何顧及住戶的個人隱私將考驗主管機關的智慧。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