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賴筱桐/綜合報導〕淡海輕軌可望在今年動工,預期對當地房價有拉抬作用;實際上,八年來淡海新市鎮區域內的土地標售價格已翻了四倍。

淡海新市鎮土地標售價 8年翻4倍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黃舒衛經理表示,淡海新市鎮為綠山線通車後最直接受惠區域,目前區域內房價每坪十六至二十萬元,若有景觀或有規劃的社區,每坪約二十四至二十八萬元。

其實從去年十二月起,淡海新市鎮土地標售價格就已翻倍,顯示當地市場買盤穩固,帶動建商投資信心,若再加上輕軌加持,預期房價增值可期。

從營建署歷年標售淡海新市鎮土地紀錄來分析,二○○五年以前,當地住三土地每坪標脫價格在十萬至十三萬元之間,二○一○年時,每坪標脫價格推升至二十萬元,去年十二月每坪標脫價格最高單價上揚至四十六.九萬元,創下該區域標售住宅土地新高,才八年時間,土地價格翻了逾四倍之多。

去年房市活絡 未來更具增值潛力

營建署新市鎮建設組組長洪啟源指出,交通與新市鎮共同開發是當初規劃的重點,尤其是交通可帶入人潮,也可對外連絡市區,免去塞車之苦,可加速區域發展,預期第一階段綠山線的開發對於整體區域是正向發展。

一位當地的房仲業者說,淡海新市鎮去年的房市交易表現相當活絡,超過六成以上都是外區客戶,主要仍是看好重劃區環境與捷運綠山線、藍海線等交通建設帶來的增值潛力。

在淡海輕軌(又稱捷運淡海延伸線)還未上路之前,為了連接淡海新市鎮與台北市的交通,「捷運淡海延伸線先導公車」已在去年十二月底先通車營運,由淡海新市鎮行駛至捷運關渡站。

淡海線先導公車行經淡海新市鎮新興社區、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淡水校區、新市國小預定地、淡江大學、捷運紅樹林站、竹圍站、竹圍國小、馬偕醫院至捷運關渡站,民眾轉乘、就學及就醫更便利。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