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由於北市及新北市精華區域房價持續維持高檔,首購族買房被迫向郊區發展,根據房仲業者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雖然受到央行打房及國內景氣不佳等利空因素衝擊,但新北市「1字頭」房價區域,價格仍較去年逆勢上漲2成,其中以新北市鶯歌區上漲20.11%最多,三峽區和林口區也分別漲了18.01%及16.33%,漲幅超越新北市平均漲幅10.04%,更比台北市大安區的7.11%還高。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今(6)日表示,近期政府推出浮洲合宜住宅後,這股平價風也從預售屋市場吹向中古屋,並反映在房價表現上,以新北市為例,今年上半年1到7月平均房價為每坪26.53萬元,較去年整體上漲10.04%,但位在新北市外環1字頭房價區,如鶯歌、三峽及林口地區挾著低總價的優勢,吸引許多首購族的目光,房價逆勢上揚近2成。

劉天仁指出,以三鶯地區來看,目前區內中古屋的平均成交單價,約落在每坪13萬元至18萬元間,比合宜宅還便宜,和北市精華區相比,更是平易近人,加上未來還有捷運三鶯線動工的利多因素,因此上半年房價表現反而超越大盤,區域中古屋房價較去年逆勢成長2成。

劉天仁還指出,由於首購族及自住客對高總價的精華區無法入手,以北市高價區大安區及信義區為例,房價皆已站上7字頭,想買個30坪的房子至少要2000萬元起跳;而新北市高價區的永和及板橋,單價也在35萬元以上,買個30坪也要破千萬元,所以目前手頭擁有預算500萬元到1000萬元的客群,今年上半年的明顯轉向新北市郊區看屋。

不過,也因為平價屋當道,使得去年原本還在1字頭的房價區域,如五股、深坑、樹林、淡水等區塊,如今也「HOLD不住了」,今年上半年以來,房價已全部悄悄站上2字頭大關,未來配合區域交通建設,如機場捷運的通車,以及淡海輕軌線和捷運三鶯線的動工,往後北市通勤族的上班時間及範圍將往郊區逐步擴大,並帶動郊區房價的補漲,未來2年內,新北市郊區的1字頭房價區域恐將逐漸消失。

劉天仁也舉鄰近的日本為例,由於日本市中心的房價較高,通勤族選擇往郊區發展,一般上班族往往需花上1個小時以上的通勤時間去上班;而台灣目前的區域發展也有同樣趨勢,未來花1小時上班通勤恐成常態,尤其在機場捷運通車後,郊區房價將跟著上來。

劉天仁並指出,買不起2字頭房價的客群,將繼續往桃園機場捷運線後半段發展,未來首購族將被擠往桃園蘆竹(南崁)、大園等區塊發展,建議年輕的首購族群目前可先往1字頭及2字頭房價卡位布局,在精華區房價太高的排擠下,未來郊區房價仍有補漲空間。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