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工商時報【張海雲】

在科技園區之設立及運作下,內湖及南港成為台北市的耀眼新星;基於相同的發展規劃,傳統優質地段之士林,未來發展同樣可期。而無論是北側北投、南邊大同,或往西一橋之隔的三重重陽特區,都各具特色,同樣坐享士林北科計畫帶來的增值潛力。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位於士林、北投交界處,範圍橫跨雙溪兩側,包括雙溪以南、承德路東西二側,及雙溪以北、文林北路、承德路所圍地區,並含承德路以西沿基隆河一帶的農業區,總面積約194.29公頃。

本計劃在馬總統擔任北市長時代,就開始進行擘畫,將與內湖、南港及大直一帶現有的科技園區連成一氣,打造為台北科技走廊的重要環節,更可說是建構北科產業廊帶的最後一塊重要拼圖。北科計畫定位為「知識經濟產業知識庫及生物技術、媒體、資訊、通訊等相關產業長期發展中心」,預計將可創造3.5萬就業人口。

從規劃內容及目標來看,和現階段的南港經貿園區,或擴大後的內湖科技園區相比,北科計畫的先天優勢,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再加上士紙、士電及新紡的資產活化開發,同樣令人期待;其中士電開發案已有具體進展,去年開幕的SOGO百貨,對當地發展及房市,就帶來相當活力。這部份優勢,也是北科計畫以「知識經濟」為核心,潛力更勝內湖及南港科技園區的關鍵,因此無論從區域質感或未來展望來看,士林不僅投資置產最具『錢』景,也是自用換屋人優先選擇的區域。

因此建議就近選擇合適標的投資置產,或秉持『輕移民』思維,沿交通動線擇定房價相對稍低的區域。目前,多家上市櫃資產股的重大開發計劃,也可望成為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未來的點火部隊。新光紡織、士林電機、士林紙業「士林三寶」,三大開發案將扮演多頭特攻隊。此外,華碩企業總部、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和碩企業總部大樓等,已進駐園區範圍;日本豐田汽車TOYOTA在台灣的總部大樓,也正興建中。儼然,企業卡位大戰,正悄悄展開。在區內購屋可選擇擁有北市門牌的北投及大同區,可享北科計畫發展帶來的發展前景及資產增值!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