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雲林縣政府劃處長科長曾智麟昨日出席經貿國是會議時,建議政府應將麥寮工業港改製為工商綜合港,並將離島工業區台西區1,163公頃、新興區283公頃收回盡速開發,再搭配麥寮港的轉型,做為「前店後廠」的最佳場域。

台中市政府副市長蔡炳坤則建議,中央應建構對外遊說機制,同步多軌與多國進行自由貿易協定(FTA)洽簽,甚至包括中東、非洲等也是恰簽對象,以不斷開拓新出口市場。

蔡炳坤說,區域經濟整合為全球趨勢,台灣為小型開放經濟體,貿易依存度高達145%,參與區域經濟整合勢在必行。不過,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同時,可思考出口獲利產業的回饋機制,成立「產業及勞動輔導基金」,以協助受影響產業進行產業升級及體質調整。

蔡炳坤也建議,政府在洽簽FTA時,應審酌保留對彼此貨品課徵反傾銷稅、平衡稅及採行防衛措施權利,以避免弱化我國優勢產業。

杜紫軍表示,等北中南東等各區場次會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