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 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砸下117億元重金,買下亞太電信!亞太電信的經營權爭奪戰,確定由鴻海子公司國碁電子取得,雙方已在26日簽訂合作意向書,預計將 會二階段合併亞太電信。郭董的豪氣印證了他對於亞太電信的「志在必得」,甚至以每股20元、共砸下116.57億元,收購亞太電信私募案70%股權,比當 初訂出收購價17.44元,高出14.7%。

鴻海和亞大26日晚間同步發表重大訊息,宣佈由旗下的國碁吃下亞太私募5.82億股,佔了其發行私募股8.26億股的70.5%;鴻海發言人邢治平表示,國碁和亞太的合併,預計在6月20日前完成協商和簽署。亞太股權爭奪案,鴻海的國碁打敗鼎新所屬的台灣之星等強勁對手。

本月9日亞太的董事會決議,將以私募方式辦理現金增資8.26億股普通股新股,立刻引來鴻海、台灣之星、軟體銀行等「三雄搶親」,其中當時郭台銘就曾公開表示,他看好未來4G的發展,因此對於亞太電信是「志在必得」。而台灣之星的董事長魏應交當時也公開喊話。

針對鴻海合併亞太,不少財經專家認為這次私募案將會是雙贏局面。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