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馬 政府頻頻呼籲企業加薪,台北市長郝龍斌致力扮演政策「領頭羊」的角色,繼提升市府臨時人員基本薪資到時薪133元,月薪22,639元後,今(15)日再 宣佈,將調薪的適用範圍擴大到市府勞務委外廠商,包括清潔、保全等在內的基層作業人力,預估未來2年受益人數將再增加3,000餘人。連續兩階段的調薪政 策,受惠總人數超過7,000人。

郝龍斌表示,為落實這項政策,將修訂北市政府的勞務採購契約範本,以明訂勞務委外合約中,有關基層作業從業人員的時薪不得低於133元、月薪不得低於22,639元的方式,來提升其薪資,展現市府保障勞工權益的決心。

郝龍斌說,這次一連串提升基本薪資的努力,不但讓中央重新思考提升薪資的具體作法,更深切盼望民間企業隨之跟進,幫助全體勞工改善薪資條件,還給勞工最基本的生活正義。

依 目前各局處統計的資料顯示,北市府未來兩年勞務標案中,逾三成的案件,聘用基層作業人力的薪資水準未達前述金額標準,政策加碼實施後,將使相關標案的 3,000多名勞工受惠。至於受惠對象以清潔與保全人員為主,同時也包括其他基層作業人力,例如工程維護人員、資料輸入人員、文件掃瞄人員等,都將一起受 到政策的好處。

北市府預估,調漲基本工資的適用範圍擴大後,未來兩年各勞務標案中的人事經費將因此增加15-18%,至於增加的經費將以各 標案的標餘款支應,不會動用第二預備金,也不會增加市府額外的財務負擔,更不會對市府業務經費造成排擠;另外,未來將要求各廠商將相關勞務採購的人事費用 標準明訂在標案契約中,切實執行,市府勞動局也將不定期查核承攬廠商,如經查獲未依合約辦理,廠商將遭記點,情節嚴重還可解約處分。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