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台北28日電)在即時通訊軟體市場要如何放著主業不顧,卻能打造一家身價高達150億美元的企業?Line Corp.做到了!

根據彭博報導,總部位在東京的即時通訊軟體Line靠著智慧手機用戶付費購買熊大貼圖,以及擁有可愛餅乾與邪惡巫婆的遊戲,如今身價一飛衝天。

Line於2011年問世以來,如今註冊用戶超過3.7億。日本2011年大地震,導致國內通訊中斷,Line母公司、南韓Naver Corp.旋即看到了即時通訊商機,因此催生了Line。

臉書(Facebook Inc. )日前砸下190億美元買下即時通訊軟體新創公司WhatsApp後,如今Line也是待價而沽。

消息人士本週透露,日本行動電信業者軟體銀行(Softbank Corp. )相中Line,有意入股。

20年前美國線上(America Online Ine.)到處散發免費CD-ROM磁碟機,轟炸美國各家庭後,廉價或免費通訊產業也應運而生,但這項產業直到最近才突飛猛進,成為動輒數十億美元的生意。智慧手機應用吸引數十億的用戶,臉書等業者無不想分一杯羹。

BDA China Ltd.駐北京董事長克拉克(DuncanClark)表示:「我們談論手機的賺錢能力已有10年之久,如今靠手機賺錢已成真。環顧四週,在享用晚餐時,誰沒有盯著手機瞧?如今這已成為全民運動。」(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30228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