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無塵室與機電工程整合大廠聖暉(5536)工程,昨(24)日董事會決議將配發現金股利10元,這也是聖暉連續第4年發放10元現金股利,若以昨日收盤價118.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達8.43%。

聖暉董事會昨日同時決議,為吸引及留任專業人才,將發行120萬股限制員工權利新股;此外,董事會也決議,6月18日將召開103年股東常會。

聖暉工程去年合併營收為86.56億元,年增4.51%,只是獲利不增反減,稅後淨利4.66億元,若以目前股本4.61億元計算,每股稅後EPS約10.1元。

法人分析指出,受到景氣低迷、台灣科技大廠擴廠需求因此銳減影響,聖暉已將觸角延伸到競爭激烈的大陸市場,去年大陸工程訂單約佔營收比重的4成。

法人表示,聖暉因為初期切入大陸市場,毛利率偏低,導致去年前3季平均毛利率下滑到11.81%,較前年同期的16.69%大幅減少,預估第4季毛利率仍在12%的低檔。聖暉去年雖然賺進一個股本,但獲利已無法如過去3年、EPS維持在13至19元的水準。

由於今年全球景氣已有緩步復甦跡象,有利於聖暉接單,尤其看好生技醫療產業的建廠需求,以及兩岸觀光飯店的新建商機,聖暉今年以追求高成長為目標。

去年聖暉高科技廠房無塵室、空調機電工程約佔總營收比重的7至8成,客戶群大都是半導體、光電、面板廠商;反觀毛利率較高的生技醫療、以及豪宅與觀光飯店機電空調工程,比重佔的並不高。

法人表示,今年在全球景氣復甦下,聖暉大陸工程訂單仍將維持4成比重,預估全年合併營收可達到88億元,雖成長動能趨緩,但在毛利率維持12%左右下,全年仍可望賺進1股本。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