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台塑集團公布年終4.24個月,還外加現金紅包1萬元,但好薪情的還有科技業和金融業,包括群聯加薪2成、京元電最高加薪1成,台積電和鴻海也都有調薪規劃;而晚間辦尾牙的光寶,去年營收創下2千多億,總裁誇口,加薪幅度絕對比業界其他都好。

 



高科技大廠光寶辦尾牙,席開400桌,還請來歌手炒熱現場。歌手陳勢安:「憑什麼我要對你非愛不可,忍著的痛,病成了討厭的乾咳。」

唱 將陳勢安、彭佳慧接力開唱,實力派風格似乎和光寶作風一樣走穩健成長。光寶在2013年底推動7合1整併計畫,將旗下子公司劃分為8大事業群,透過改造, 讓40歲的光寶,在去年全球營收創下新台幣2128.2億元,營收好,光寶也沒忘了辛苦一整年的員工,承諾一定會加薪。

光寶集團總裁陳廣中:「大概我們跟一般業界來比,我想我們都比業界水平還要好。」

調薪幾成,光寶集團總裁對數字還是賣關子。而科技業好薪情,其實還有群聯用18億元資本額賺進32億,去年獲利衝高,平均加薪3-5%,考績頂尖的員工,最高加薪2成,是目前業界調薪最高;半導體封測廠京元電平均加薪幅度1到5%,績效好的員工,加薪幅度更超過1成。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每年4月都會幫員工加薪,雖然不願透露調幅,但科技圈推估應該4%。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013.11.09):「我們絕對不會有無薪假,不會裁員,明年4月也會照樣正常加薪。」

和台積電一樣4月調薪的還有宏碁,雖然財務不佳,但今年4月也將調整薪資結構,為中階和基層員工加薪。

包括科技業,金控業也加薪,去年富邦金控蟬聯金控獲利王,調薪3%,總經理表示,今年一定會再加薪,幅度上看4到5%;台塑集團也發布年終平均4.24個月,還會外加現金1萬元紅包。2014開春,企業加薪,給員工甜頭,也羨煞其他上班族。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