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馬英九總統今天(2日)接見第15屆「國家建築金質獎」暨「第10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得獎企業代表時表示,面對全球激烈競爭,政府除了努力排除貿易障礙,也期盼產業結構調整;希望政府民間攜手合作,全民拼經濟。

經濟始終是民眾相當關心的議題,馬總統在接見中也表示,台灣的產業結構一定要調整,必須從「效率驅動」的經濟轉型成「創新驅動」的經濟,才能提高產值。

總統指出,台灣在這方面有足夠的能量,但如何與產業結合則是門大學問。總統:『(原音)我們年輕人,我們的發明家到國外參加比賽都是囊括發明或創意 或設計的獎,換句話說我們這個能量是有的,怎麼跟產業結合起來,中間是一個非常大的學問。這個鴻溝一定要趕快跨越,才有機會重新在世界整個生產的供應鏈 上,扮演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

總統並表示,他在元旦祝詞中特別提到,希望全民拼經濟,對內產業結構要調整,產業品牌要提升;對外政府會努力排除貿易障礙,並積極與貿易夥伴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經濟合作協定。

面對未來激烈的國際競爭,總統看到台灣廠商力爭上游,甚至獨占鰲頭感到十分欣慰。他希望將今年定為台灣經濟的突破年,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大家共同努力,全民拼經濟。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