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5日電)金融股今天在購併題材再度發燒下,由金控股領軍,帶動類股指數大漲超過1.5%,最高達1019點,蓄勢挑戰今年高點1028點。

摩根大通出具台灣金融股報告,認為明年壽險相關族群優於銀行股,銀行股中以具有離岸中心放款優勢和較強的資本基礎者優於同業表現,首選「買進」國泰金控、兆豐金控和中信金控,目標價分別為50.8元,27元及21.5元。

小摩指出,今年以來金融股表現優於大盤14%,展望明年上半年將維持不變,最快到明年第4季才會展開升息,殖利率曲線仍然陡峭,壽險業可望持續有重新評價的預期,所以表現會優於銀行股;在證券股方面,交易規則鬆綁有助於散戶進場,增加台股成交值,將使證券股受惠。

此外,市場今天傳出主管機關有意主導兆豐金購併彰化銀行,一併解決台新金控與彰銀之間的難題,帶領彰銀開盤漲停,漲停價18.7元;兆豐金盤中漲幅最高達2.7%至24.65元,連帶公股金控包括第一金控、華南金控表現相對強勢。

今年以來獲利表現亮麗的富邦金控、國泰金控今天股價表現也相對強勢,其中,國泰金盤中最高達46.65元,完成填權,下一步將挑戰前波高點47元。1021125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