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5日電)經濟部今天發布最新統計,101年營運中的工廠7萬9439家,金屬機電工業占近半數;廠齡40年以上者以食品業家數較多。

經濟部調查報告中,除分析近年營運中的工廠結構變動,還進一步分析金屬機電、資訊電子、化學、民生等四行業工廠廠齡;但因民國100年工商及服務業普查停辦,因此經濟部資料僅提供101年度的統計與91年、96年、99年相比。

經濟部統計,101年度營運中的工廠家數7萬9439家,較99年增加1434家,緩步成長1.8%。

四大行業別部分,經濟部指出,金屬機電工業家數占比49%,化學工業與民生工業各占2成以上,資訊電子工業將近1成。

近年金屬機電工業家數占比逐年上升,經濟部分析,主因金屬製品業與機械設備業家數增加。

反觀資訊電子工業家數與占比雙雙下跌,其中又以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業家數減少較多。

觀察101年營運中的工廠員工數,經濟部發現,近5年來,員工未滿20人的工廠仍占7成,占比略顯下滑;20人以上工廠占比上升。

進一步分析101年營運中的工廠廠齡,經濟部指出,101年資訊電子工業廠齡未滿15年的工廠占比達68.1%,其它3大行業都不到半數,顯示資訊電子工業因科技發展迅速,新創工廠較多。

廠齡40年以上的工廠,仍以民生工業的工廠家數1140家較多,其中食品業占一半。1021115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