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日電)中國十一長假的民生消費需求加溫,越南等東協國家內需跟著火熱,食品類股今天在熱錢滾動下價量齊揚,統一領漲,類股漲幅逾3.5%漲勢居冠。

時序進入冬季,大宗物資、油脂業紛紛進入產業旺季,加上新台幣升值,引動大宗物資業採購成本優勢的利多,激勵今天食品類股全面價量齊揚,包括大成、卜蜂、南僑等盤中均亮燈漲停,分別達27.3元、15.75元、48.75元。

台灣食品大廠除了深耕大陸市場多年,大多進入收成期外,包括統一、南僑等在東協市場也開始進入豐收成長期,帶動母公司獲利節節高升,其中南僑今年獲利將攀上歷史新高峰。

南僑今天買盤強勁,拉動股價從平盤下強攻漲停板48.75元,創下歷史新天價,激勵統一股價跟著強彈,統一早盤最高來到57.9元,漲幅一度逼近6%,帶動類股漲勢超過3.5%,漲勢位居八大類股之冠。

大成斥資新台幣6億元投資種豬事業,其中位在屏東的桐德牧場昨天啟用,是國內首座六星級核心種豬廠,目前育有500頭種豬,未來可提供給下游契約戶養殖,估計 1年末端肉豬產量可達72萬到90萬頭,創造50億元產值。

南僑在第 3季烘焙油脂旺季帶動下,8月合併營收衝上12.16億元,年增9.41%,刷新單月新高紀錄;單月獲利也同步刷新紀錄,合併稅前盈餘為1.36億元,稅 後為9400萬元,歸屬予母公司稅後盈餘為8900萬元,累計今年1到8月歸屬母公司稅後盈餘為5.24億元,每股盈餘2.11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 1.8元。

下半年在油脂與餐飲事業均進入傳統旺季,以及轉投資泰國事業表現亦佳帶動下,南僑下半年營運持續看好,今年營收、獲利均可望創下歷史新高。1021003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