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週二 (24 日) 紐約黃金期貨價格收盤下挫,拉出連 3 日跌勢,累積跌幅近 4%。賣壓來自美國聯準會 (Fed) 可能縮減量化寬鬆 (QE) 貨幣刺激措施的收購資產規模,所帶來的流動性減少憂慮。不過,美國政壇的預算協商仍陷入膠著,有助提供金價支撐。

今日紐約期貨交易市場 Comex 12 月交貨黃金價格下挫 10.70 美元或 0.8%,收每盎司 1316.30 美元;盤中一度跌至 1306 美元低點。過去 3 個交易日,金價總結下挫達 3.9%。

今日金價跌幅一度縮小,因美國公布本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由前月修正後的 81.8 點下跌至 79.7 點,所幸仍略高於《MarketWatch》調查分析師預期的 79.5 點。

不過《Kitco.com》高級分析師 Jim Wyckoff 指出,在缺乏重大地緣政治發展,以及過去幾日缺乏足以撼動市場的經濟數據情況下,全球市場話題持續圍繞 Fed 上週維持 QE 規模的決定,揣測 Fed 究竟何時會退場。

另外,知名經濟學家魯比尼 (Nouriel Roubini) 週一發表談話時預估,由於全球經濟的極端風險已降低,使得黃金的避險需求將因此受到傷害。

今日其他貴金屬價格,12 月交貨銀價收盤也重挫 27 美分或 1.2%,收每盎司 21.59 美元。12 月交貨鈀金價格收盤則反彈 2.05 美元或 0.3%,收每盎司 720 美元。10 月交貨白金價格收平於每盎司 1425.90 美元。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