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國人投資債券基金熱度不減,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債券型基金持有規模年初至今已成長41.58%,年增率達116%,相較股票型基金持有規模年初以來衰退3.77%,顯示風險控管仍是現階段國人投資最在意的事。

專家表示,隨著市場對QE退場的預期升高,債市波動可能加劇,建議以債券組合型基金抗震,透過專業經理人精選全球債市投資機會。

統計國內前5大債券組合型基金的表現,自去年7月24日美國公債殖利率震盪以來,均能維持正報酬表現,其中表現最好的是富蘭克林華美積極回報債券組合基金,累計報酬率為5.71%,其次為群益多利策略組合的5.16%。

基於國人對配息的偏好,多檔債券組合型基金也提供每月配息機制,以滿足有固定資金需求投資人,如富蘭克林華美積極回報債券組合、富蘭克林華美富蘭克林全球債券組合、摩根總收益組合、瀚亞債券精選組合及德盛安聯四季豐收。

以富蘭克林華美積極回報債券組合為例,布局以美高收為主,不僅債息較具吸引力,於債市震盪期間,也有利美高收後續表現。

專家指出,在下半年歐美經濟持續改善,與量化寬鬆使全球銀行流動性提高後,將不利避險型債券表現,國際資金仍持續向具有利差收斂空間的積極型債券基金靠攏。且5月下旬公債殖利率急升,法人建議透過組合型債券基金來介入高收益債、新興國家債等風險債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