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畢業時節也是求職季節,根據台北市勞動局今天公布五月份求供倍數,平均每個求職者約有1.73個工作機會,較4月的1.64上升,也是98年以來5月同期中表現最佳的一次,顯示勞動市場有趨於活絡的現象;非自願性失業的人數的也有趨緩的跡象;而許多民眾也選擇這個時間點轉職,其中不少民眾都說,想要找的工作,是希望能擁有自己的生活和時間,而不是完全被工作綁死的。(李書璇報導)

 

 

又到求職旺季,台北市勞動局16號公布今年5月各就業服務站的求職人數、求才人數及失業認定人數,勞動局表示,5月新登記的求職人數為4,123人,和4月相較增加11.83%;新登記的求才人數為7,120人,和4月相較增加18.04%;以求供倍數觀察,5月的求供倍數為1.73,平均每個求職者約有1.73個工作機會,較4月的1.64上升,也是98年以來5月同期中表現最佳的一次,顯示勞動市場有略趨活絡的現象,而從廠商僱用情形看來,5月的有效求才僱用人數也持續增加,針對未來景氣變化,勞動局表示將持續關注。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處長表示,5月到各就業服務站辦理初次失業認定的人數為1,283人,較4月的1,421人減少138人,約下降9個百分點,顯示非自願性失業情形趨緩;而至於想要轉職的人也不少,剛從工作兩年的公司辭職的邱先生說,他想找的是,不用完全賣命,而是可以還有自己的時間去做想做的事情的工作。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表示,他們仍將持續運用各項就業促進工具,提升雇主聘僱意願,並搭配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課程,希望能幫助求職勞工在待業期間儲備職涯能量,並加速找到理想中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