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英鎊上周漲幅0.928%,兌美元8日開盤價若從1.5335往上走,下個目標價位將是季均線的1.5445,半年線,以及年線價位均在1.57以上,呈現上行拉力;瑞士銀行和匯豐銀行均認為,英鎊是目前市場價格適中且最具上漲動能的投資標的。

匯銀人士指出,近日北韓軍事挑釁和亞洲禽流感的不確定因素,讓短線資金轉往價位谷底的歐元部位,兌美元上周上漲1.342%,接近上個月的價位1.3,有機會往季均價1.3196靠攏,應謹慎觀察短線高點。

日圓兌美元已貶至97.5,美元指數出現短線回檔的可能,讓英鎊上周表現出谷底翻升的態勢,兌1美元收盤在1.5335,突破2月底以來的1.5222瓶頸價位,

匯豐銀指出,在英國央行默許下,英鎊匯率一度大幅下跌,3月初英鎊兌美元曾跌至接近1.48,而歐元兌英鎊正在步向0.88。外匯商SAXO盛寶金融指出,英鎊兌美元走在下跌趨勢線,底線價位大約在1.4337。

瑞銀台灣區財富管理投資產品服務總監柯仕偉指出,國人現在看英鎊在貶值,是因為用英鎊兌美元計算,瑞銀是從歐元兌英鎊來看,就購買力平價(PPP)的角度估算,目前英鎊兌歐元被低估10%左右。

他指出,瑞銀從2月中旬就建構看多英鎊、看空歐元的部位,目前還沒改變相關布局。

匯豐環球資本市場亞太區財富策略部總監葉劍雄表示,市場看淡英鎊的投資者,多認為英國經濟疲弱及財政問題足已促使英鎊進一步下跌,但英國官方決策者是希望阻止英鎊進一步下跌,匯豐銀預估年底前英鎊兌美元將不再大幅下滑。

葉劍雄認為,英國官方有意避免推高通膨,因為進一步擠壓實際工資及打壓消費需求,因此對於英鎊貶值的態度,已由3月初的放任,轉變為現階段的憂慮,以竭盡所能保持經濟增長,這是一項該注意的最新立場。

柯仕偉表示,瑞銀以看空歐元作為外幣部位的配置之一,也是投資組合多元化的一項有益工具,賽普勒斯事件進一步加大歐元的波動,歐元近乎是走在每次波動就往下跌的趨勢線上。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