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國際金價今年農曆年後重挫,今年以來金價已跌破4%以上,在每盎司1,600美元附近震盪,回到台灣民眾心中預期合理買進價位,市場散戶買氣湧現,飾金銷售今年以來至少增加3成以上。

銀樓業者指出,這是銀樓難見到的「景氣回春」,過往多半是黃金大戶大筆敲進的實體黃金條塊較為熱賣,飾金商品買氣反而較低。

若國際金價持續在每盎司1,600美元上下震盪,銀樓業者預期,今年國內銀樓的飾金買氣將可望持續,挑戰增加5成。

金銀珠寶公會理事長李文欽指出,今年以來熱賣的黃金套組,包括結婚、金項鍊等等,民眾分散買進,平均花費10萬上下左右。

以結婚套組為例,民眾買進平均重量多在2~3兩重,花費金額約12~13萬。若是買金項鍊,重量則多在1兩多,價位約4萬多。

國際金價日前受到美元強勢影響,又再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但市場買氣承接,金價昨(28日)站回每盎司1,600美元。

受到金價震盪,國內銀樓黃金掛牌賣出價近日在每台錢5,800~5,830元之間來回,每公斤黃金條塊價位約徘徊在154~155萬元左右,回到2月左右價位。

李文欽指出,雖然國際市場已傳出看空國際金價消息,甚至預計國際音價將出現2011年以來最糟季度表現,但長線而言,由於金價仍具有保值價值,市場買盤不變之下,今年底仍有機會上看每盎司1,700美元。

台銀貴金屬部則指出,上周國際金價守穩5日、10日以及20日均線之上,顯示短線底部逐漸墊高,本周需要觀察國際金價是否會跌破1,591美元的20日平均線,如果跌破,不排除回測3月低點1,560美元。

但短線若可被市場消息面激勵走高,若突破每盎司1,620美元,則有機會朝每盎司1,650美元關卡邁進。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