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7日電)台泥公司頻傳佳音,繼宣布在香港以溢價3成收購孫公司台泥國際控股的股權後,由於發貨旺,今天宣布再調漲華東水泥價每公噸人民幣25元,為350元。

台泥看好大陸水泥業前景,繼26日宣布在香港溢價收購孫公司台泥國際控股的股權,預計要在明年 4月前完成收購,屆時台泥將持股100%,獲利全歸母公司所有。

目前正值第 4季的水泥旺季,各項大小工程趕在寒冬大雪來臨前施工,水泥需求相當旺盛。台泥表示,華東水泥出廠價11月已經調漲 2次,一次是15日每公噸調漲15元,今天再宣布調漲25元,合計11月已經漲了40元,調漲後每公噸價格350元。

此外,大陸西南地區水泥價,僅重慶市水泥價15日每公噸調漲20元,漲價後每公噸 310元。

特別的是,廣東省的需求旺到爆,台泥指出,包括貴港和英德廠每天產量也不過2.7萬公噸,但客戶追貨達 3萬公噸,天天被客戶追著跑;廣西省的狀況和廣東省雷同,台泥正在思考近期再調漲一波價格。

廣東省水泥出廠價月初 5日起調漲30元,每公噸已達 380元;廣西省水泥出廠價 1日起已再調升價格20元,出廠價從 320元提升至 340元。台泥兩廣出廠價均已超出過去 2年第 4季的最高價位。1021127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