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國 營事業連年虧損,中油累計達715億元,10月才漲價的台電也虧了223憶,但年終獎金平均卻上看3個月,漢翔最高有4.4個月,以月薪平均7-8萬元計 算,拿到30萬獎金不是問題,此舉引發立委痛批經濟部不知民間疾苦,上班族平均領1.16個月年終,景氣堪憂,國營事業還發高年終。

立委揚 言杯葛議事,火藥味十足,因為中油虧損達715億元,台電102年虧損223億,但年終獎金中油員工1.19個月、績效金照拿,加上2個月考成獎金,共領 3.19個月年終,台電則是3.2個月。時機差,國營事業不知民間疾苦,比起上班族平均1.16個月的年終獎金,至少都多出一倍,台糖3.16個月、台水 3.6個月,漢翔最高也有4.4個月。更慘的是,台經院25日公布10月製造業景氣連續2個月下滑,服務業更慘,連續3個月下滑,27日發布10月景氣燈 號,外界認為黃藍燈機率高,29日將公布最新GDP,保2恐怕也破功,經濟部被轟的滿頭包,仍執意國營事業要發獎金,不過景氣差還連年虧損,領十幾萬的高 獎金難免讓人看不下去。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