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兩岸4G釋大單,數據機等上網終端設備,明年出貨目標有機會成長至超過1,000萬台,相較今年增加近1倍,出貨產值上看新台幣200億元。網通台 廠正文(4906)、智易(3596)、合勤控(3704)、廣達(2382)、中磊(5388)、台揚(2314)等台廠受惠。

台灣釋出4G頻譜,大陸也預定最快這個月對中國電信三雄釋出4G頻譜,兩岸陸續展開4G設備採購行動,除了帶動國際電信設備大廠龐大核心網路及基地 台設備龐大商機,由於4G業務主軸聚焦行動上網及高速影音服務,法人推估數據終端設備台廠2014年出貨目標,可望較今年成長1倍。

目前積極布局4G數據終端的網通台廠,包括廣達、正文、中磊、智易、合勤控、台揚,主要產品包括Dongle網卡、路由器、用戶端上網裝置。

2012年台廠受惠於日本、美國及大陸中國移動積極推展LTE或TD-LTE服務,帶動4G用戶端上網設備出貨達到600~700萬台左 右,2013年原本預估成長至800萬至上看1,000萬台規模,不過,受到全球產業景氣不佳,電信公司採購縮手,台廠終端設備出貨目標可能腰斬至500 萬台上下,呈現不增反減現象。

明年受惠於台灣 、大陸進入4G建設高峰,法人推估台廠數據終端設備出貨目標有機會相較今年成長1倍,達到上看1,000萬台規模。

其中又以廣達出貨高居台廠之冠,其次則是智易、正文及合勤控,合勤控旗下盟創來自華為委託代工,出貨量以百萬台計。

市場人士分析,今年整體數據終端出貨不如預期,主要與整體經濟環境不佳,電信公司下單縮手有關,展望明年,大陸預定最快11月發放TD-LTE及LTE頻譜,三家電信公司年底已陸續釋出4G採購訂單,明年更是設備採買的高峰期。

新興市場積極建設4G網路,也成為帶動台廠相關設備出貨的強勁力道,尤其是在LTE行動路由器、LTE Dongle網卡等產品出貨看俏。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