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自:

工商時報【記者薛孟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捷運局局長陳樁亮指出,市府已在1月下旬通知取得雙子星大樓優先議約權的太極雙星團隊、市府同意簽約,太極雙星必須在1個月期限到期前,繳交18億元保證金,並與市府簽約,若未在簽約期限前簽約,簽約資格將由排名第二的中華工程遞補。

太極雙星發言人王佑仁則證實,已經在1月21日收到了市府簽約通知,目前正積極籌備18億保證金及簽約事宜,太極雙星團隊希望在農曆除夕前與市府完成簽約儀式,讓這項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聯合開發案早日塵埃落定。

總投資金額超過700億,但招標過程一波多折的台北雙子星大樓BOT案,雖遭中華工程及市議員應曉薇等強烈質疑招標過程有弊端,並向法院提出控告、並向交通部提起訴願,目前仍持續審查中。

不過,陳樁亮表示,市府認為招標過程沒問題;加上太極雙星團隊已經按照市府要求,投資團隊已在台灣成立分公司,投審會也針對相關資金進行審查,太極雙星也把對評審委員的承諾納入規劃建議書中,且經過市府審核,因此,市府已按照程序在1月下旬通知太極雙星團隊可以正式簽約。

陳樁亮說,太極雙星必須在收到公文通知1個月內,繳交18億元保證金,並與市府洽商正式簽約日期。據他瞭解,太極雙星已在積極籌備相關保證金。王佑仁則表示,太極雙星已啟動簽約籌備作業,至於18億保證金加上1,661萬元的市府歸墊款,目前也已經籌備得差不多,將會在正式簽約前完成繳交。

至於引發外界多次揣測的正式簽約時間,王佑仁表示,市府要求在2月21日前需完成簽約,不過,太極雙星團隊希望能在農曆除夕前完成簽約,讓風風雨雨早日塵埃落定,目前也以此為目標積極籌備中。

雙子星大樓總樓地板面積為15萬8000坪,相當1.5倍的101大樓,廠商總投資金額粗估在新台幣700億至800億元,預計創造出2萬3,000個工作機會,是台灣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聯合開發案,預計1年後動工。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