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民眾買房前最在意的重點前三名,包括「坪數」、「生活圈消費商圈」、「停車位」;但也有調查顯示,買房之後,民眾住得舒不舒服,常常是買房時所無法查覺的事項,例如惡鄰、凶宅、漏水,專家指出,因此買房前一定要做功課。

有業者對近期有購屋計畫者,詢問未來購屋的物件考量重點,除「坪數」、「生活圈消費商圈」、「停車位」,「交通要站」、「屋齡」、「公園綠地」、「學區」也是民眾買屋考量重點,最不重視的是「裝潢家具」及「設施服務」。

專家指出,多數民眾買房後,會再將房子重新整修,至於「設施服務」更不是民眾考慮是否買房的重點,因為這些「設施服務」都是需要「錢」來維護,另外,社區大樓的設施也不見得人人需要,反而多占公設比。

房市專家指出,現階段民眾在買房時,會先衡量自己的財力,以總價來決定購買坪數,所以北市1,500~2,000萬元以下的小三房最好賣,成交比重也最高,如果加上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佳,房子只要一貼出售,往往很快可賣出。

但專家也提醒,買房注重外在因素還不夠,除了房價、坪數、交通及生活機能,攸關日後住得開不開心、舒不舒服,常常是看不到的事情,例如漏水、兇宅、惡鄰等。

好房網調查也顯示,民眾購屋時最出現的買房糾紛是買到問題屋(傾斜、產權不清、火災戶),其次是遇到惡鄰;業者指出,遇到房子漏水還有補救機會,若買到問題屋或遇到惡鄰,有些民眾為了尋求解脫,最終只能「認賠」。

永慶房產集團交安管理部協理宋昌龍表示,在實價登錄、房價透明後,民眾未來最需要的就是能了解房屋歷史與現況狀況,除了靠自己多方打探,也可以透過房仲業所提供的「屋況透明資料庫」,找到更細部的資料。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