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新頭殼newtalk 2012.12.28 謝莉慧/台北報導

內政部今(28)日公布明(2013)年公告土地現值調整情形,新北市在捷運通車的帶動下,增幅居5都之首,與去年相比,增幅達 11.24%。據內政部統計各地方政府土地現值調整結果,全國平均調升7.97%;此外,3年1次的公告地價較上期(2010年)調升8.61%,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將於明年元旦公告。

公告土地現值主要是作為民眾申報土地移轉現值的參考,並為稅捐機關審核土地移轉現值、課徵土地增值稅的依據,而地價稅為地方政府重要財源之一。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綜合評估地方財政需要、社會經濟狀況及民眾負擔能力並估算公告地價調整結果。

內政部統計,公告土地現值與去年相比,各縣市均調升,調幅前3名為澎湖縣、金門縣、新竹縣,係因為這3個縣原本公告土地現值長期偏低,為達到逐年接近一般正常交易價格的目標,所以有較大的調幅。

而在5都之中,新北市為5都中調幅最大的,高達11.24%,接下來,依序是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和台南市,調幅分別為9.31%、6.00%、4.79%、4.71%。

地政司指出,公告地價漲幅大多受到周遭建設帶動,新北市在捷運新莊、蘆洲線通車後,地價調漲。

內政部表示,今年8月1日開始實施實價登錄政策,10月16日才開始對外發布,但是因為2013年公告土地現值的估價基準日在今年9月1日,實價登錄的交易價格對於未來公告現值的影響尚待觀察。地政司已規範各縣市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在評定各縣市公告土地現值時,須採納實價登錄案件作為參考。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