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2012年12月19日 上午4:30

〔自由時報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潤泰新(9945)正式跨入商場經營,與台鐵合作的松山車站BOT案,打造的「CITYLINK」幸福食集昨日上路營運,預計年營收將達10億元,可為潤泰新帶進至少1億元的租金收益;南港車站BOT案預計2015年完工,該兩大開發案也成為唯二可以發行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的BOT案。

潤泰新今年在新推案量減少影響,1~11月累計營收61.67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7.3%,前三季獲利在轉投資的高鑫零售(中國大潤發)和南山人壽獲利挹注下,累計稅後淨利達18.25億元,較去年同期倍增,稅後每股盈餘1.87元,也創下歷史同期新高。

潤泰新董事長簡滄圳表示,任何產業都有life circle(生命週期),潤泰新目前已佈局三大主要獲利來源,房地產、零售、壽險,今年房地產不景氣,本業獲利衰退,但轉投資的中國大潤發營運穩定,淨利逆勢成長29%,南山人壽前11月累計淨利也達90億元,帶動潤泰新業外轉投資收益大豐收。

簡滄圳說,由於業外轉投資效益比預期中來得好,潤泰新在房地產市場的投資將可加速推動,目前手中有19個案子要推動,其中有16個案子在台北市,僅3個在新北市,包括與台鐵合作的松山和南港車站兩個BOT案、與捷運局合作的內湖交11和三重捷6聯合開發案。

公辦都更案則有台北市南海段和六張犛段兩個案子;與地主合建的建案則有汐止明峰街和北投奇岩站兩個建案;自有土地規劃的建案則有植物園、延平南路和新莊副都心3個案子;其餘還有6個談到80%以上的都更案。

簡滄圳指出,潤泰新明年將推3個案子,包括南海路植物園旁的豪宅案「松濤苑」、汐止明峰街,以及新莊副都心等建案,今年標下的黑松台北微風二期土地只能興建純住宅,目前也正積極規劃中,預計明年底前動工,希望明年本業和業外創造的獲利能拉平到五比五的比例。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