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9日電)金管會今天公布並立即實施保險業投資不動產「新8條」,商仲業者驚訝實施時程比預期更快,並指已公告的標售案恐面臨調整。

根據國內大型商仲業者公告資料,11月底前有台灣金融資產服務公司標售彰化市193間套房和茂德中科晶圓廠。

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近期有3筆商辦標售,包括第一太平戴維斯受託11月30日為揚智科技處分台北市內湖NASA科技總署大樓部分樓層;戴德梁行12月3日標售新光人壽亞太經貿廣場B棟全棟;第一太平戴維斯12月5日標售國泰瑞湖金融大樓全棟。

戴德梁行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顏炳立表示,今年下半年商辦市場幾乎只剩壽險公司,「新8條」生效比預期快,市場交易量恐急凍。北部商辦在租金不變的情況下,除非降價,否則明年資金會往南走。

第一太平戴維斯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高銘頂表示,商辦市場雖然不是只有壽險公司在買,但可預見短期內壽險投資門檻提高,投資會更謹慎。

對於近期已公告的標售案,顏炳立表示,會繼續進行,一併觀察市場反應。高銘頂則說,需要與業主再討論。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公布「保險業辦理不動產投資有關即時利用並有收益之認定標準及處理原則」修正草案,自11月19日生效。

金管會共發布8項新規定。商仲業者認為影響較大的是,保險業投資不動產年化報酬率最低收益率不得低於2.875%;保險業取得商用不動產5年之內不可以轉移所有權。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