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2012年9月28日 下午12:09

相關內容

  • 三重幫林家 房地產致富身價破千億放大顯示

    三重幫林家 房地產致富身價破千億

台北101董事長林鴻明深陷掏空案,但其實他父親林堉琪就是三重幫創始人,一家三兄弟從三重蘆洲開始,以房地產、建築起家,快速致富,三人手上擁有土地上萬坪,總價值上千億,全盛時期,事業版圖橫跨建築、飯店和媒體業,而蔡萬才還曾說過,富比士錯估三重幫林家的身價,他們才應該算是台灣首富。

深深一個擁抱、笑的燦爛,林家三代同時感性現身園遊會,但身份更讓人注目,101董座林鴻明的身邊是他母親林謝罕見,德霖技術學院的董事長,曾經身價高達千億元,號稱是首位台灣最有錢的女人,林鴻明母親林謝罕見:「我也沒有學過電子,不過我就是很努力。」父親林堉琪就是三重幫林家創始人,他們三兄弟以房地產起家,林堉琪掌控洪國集團,其弟林堉璘執掌宏泰集團,老三林榮三握有聯邦集團,三兄弟組成三重幫,可說是台灣房地產史上最傳奇人物。

排行老二的林堉璘穿著打扮就像普通老先生,但他握有的信義大直上萬坪精華地段,每年收租賺進35億元;老三林榮三估計手中握有40萬坪土地,排行老大的林堉琪因病45歲早逝,龐大的事業版圖由妻子一肩扛起,全盛時期橫跨建築、飯店和媒體業,但宏國2000年因為金融海嘯負債600億元,發生財務危機。

萬萬卻沒想到林鴻明當年送走陳敏薰坐上101董座,現在卻陷入掏空案,當年林家靠著政商關係炒作房地產,快速致富,寫下叱吒半世紀的三重幫傳奇,接班的第二代能不能走出困境,有待考驗。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