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針對雙北市500坪以下國有土地禁止標售政策進行檢討,國有財產局在蒐集各公會團體意見後,傾向「有條件解禁」,抵稅地、畸零地、地形奇怪等國有地可出售,將在月底前提報財政部核定。(黃悅嬌報導)

 

台北市、新北市500坪以下國有土地停止標售政策至今已兩年多,在行政院指示下,國有財產局進行政策檢討,各公會團體意見已蒐集完成,除了全國建築師公會以維持公益性反對解禁外,建商公會全聯會、仲介公會都贊成鬆綁,全國工業總會、中小企業協會、地政士全國聯誼會等沒意見。

 

國有財產局長周後傑表示,如果社會對於出售500坪以下國有地仍持有疑慮,也可維持禁售範圍,但與帶動房價上漲較無關聯的抵稅地或連國產局都難以開發的畸零地、地形奇怪的國有地應考慮解禁。『抵稅地本來就是因民眾欠稅拿土地抵綟,應馬上變現繳庫銷帳,像這些我們都認為是不是可考慮再怎麼禁,這部份應該可以解吧。』

 

國產局將彙整公會團體、學者專家及禁售前後的房市趨勢等調查數據及分析報告,8月底前提報財政部裁定。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