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愈來愈多民眾喜歡逐捷運而居,除帶動捷運站附近房價,房屋出租也有較好行情。房仲業表示,捷運站旁房子租客需求年年成長,租金逐步走高,其中「淡水站」租屋投報率達4.4%最高,比雙北市平均投資報酬率2%還要好。

據好房網整理近3個月網友的租屋需求,發現台北市的松山區、內湖區及中正區的出租物件點閱變化至少都成長20%以上,其中又以捷運沿線周邊住宅需求較大,也最容易出租出去。

好房網協理鄭惠文表示,近期有不少外宿族沿著捷運線找房子,而且逐漸往郊區移動,而捷運末端站因較其他站點租金便宜,近期更出現一股租屋熱潮。

其中「南勢角站」租屋需求點閱年增率達23%,「南港站」年增21%,新莊「輔大站」周邊的租屋需求年成長率也有18%,這三地到台北車站的捷運車程時間分別是14分鐘、18分鐘,以及26分鐘,若以租金水準來看,以輔大站最便宜,其次是南勢角站、南港站則略高。

如以捷運站附近套房租金投資報酬率排序,則以淡水站4.4%最高,其次是土城永寧站的3.9%、新莊輔大站的3.7%,由於這些地區每坪平均房價都落在16~23萬元,房價相對便宜,所以可以拉高租金投資報酬率。

好房網也表示,「淡水站」投報率4.4%雖然吸引人,但「淡水站」距離台北車站的捷運通車時間至少要35分鐘,上班族每天通勤往返仍不算太方便,所以不少租屋族在淡水住不久,又習慣性搬回市區找房子。

好房網建議,除非是在淡水附近工作就學,否則想當穩定收租的包租公,事先一定要評估「空置期」的問題。

就承租人而言,除了考慮到租金,台灣房屋市場經理劉志雄也表示,還要留意住家環境周邊的生活品質及安全,以免為了便宜租金而造成危險;另一方面,若可向房東懇切地保證會好好管理屋況,也可能談到不錯的價錢。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