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內政部營建署昨召開林口A7站合宜住宅銷售會議,希望四家建商能以聯合銷售中心統一銷售;不過,建商均已找好銷售地點,並砸錢規劃,意願不高,聯合銷售中心瀕臨破局。

最壞情況 今年恐無法銷售

參與開會的建商指出,昨日會中,營建署與建商的意見大部分沒有交集,下週將再召開一次會議。建商擔心,若持續沒有共識,最壞的情況就是A7合宜住宅可能在今年無法銷售。

目前營建署規劃三塊聯合銷售中心基地,分別在林口A7站產專區內基地、新亞工務所現址,以及工務所旁的一塊空地,面積都相當大,以產專區為例,聯合銷售中心的基地面積約一.三公頃,若以目前接待中心每坪建造成本六至十萬元計算,建造一個聯合銷售中心需花費二.三五至三.九三億元,分由四家建商負責買單。

建商憂交屋延期 先找備案

不過,接待中心必須取得建照才能興建,通常需要二至三個月的作業時間,目前建照還在桃園縣政府審議中,保守估計十月、甚至十一月才可能發照,屆時可能趕不及搭建接待中心。

四家建商因擔心無法如期交屋,早在七月初便規劃配套措施,先找好大樓或飯店內的銷售地點,並進行規劃,屆時只要建照發下來,便可開始進行銷售。

不過,營建署署長葉世文仍堅定說,A7站合宜住宅的銷售方式,目前只有一種模式,便是搭建聯合銷售中心;對業者關心建照沒拿到前,是否可先搭建接待中心,葉世文則僅回應:「我們討論看看。」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