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 台北市郊購屋需求增 推升房價直逼市中心放大顯示

    台北市郊購屋需求增 推升房價直逼市中心

  在內憂外患夾擊下,國內股市、房市深受衝擊,許多民眾的購屋需求發生轉向。房仲業者統計6月買方需求總價與物件平均總價發現,台北市中心的買方需求總價,較今(101)年初下滑253萬,但市郊區卻逆勢增加,兩地差價大幅縮減,顯示市郊區的購屋需求大增,推升價格直逼市中心。

  根據永慶房仲網的統計顯示,台北市中心的購屋族,今年6月的需求總價是1,718萬元,較1月的1,971萬元減少253萬,約下降12.8%;台北市郊區則逆勢增加5.6%,上升85萬元,顯然不少無法負擔市中心高房價的民眾,轉戰市郊區購屋,使得買方需求總價不減反增。至於新北市則小幅縮減1.9%。

  從物件平均總價來說,三大區塊均呈現上揚走勢。其中,以台北市中心最為明顯,自1月的3,260萬元,爬升至6月的3,616萬元,漲幅達10.9%;其次是台北市郊區從1月的2,636萬元,增加至6月的2,911萬元,增幅也有一成以上(10.4%);新北市則由1,579萬元,攀升至1,685萬元,提高了6.7%。

  永慶房仲網協理高翠屏表示,近年來建商推案多以大坪數住宅為主力,檢視整體需求總價與平均總價可發現,目前買方期望的購屋總價似乎跟不上市場價格上漲的幅度。以今年各月來看,台北市中心以6月相差1,898萬最高,台北市郊區2月差距1,317萬元最大,新北市則是3月相距602萬元最多。

  高翠屏並指出,台北市中心與市郊區6月的買方需求總價,僅相差115萬元,顯示市郊區的價碼快追上市中心,主要涉及市中心房價不斷抬升,外加利空消息頻傳,促使買方收手。同時市中心購屋平均坪數小於市郊區,因此導致不少買方改往市郊區購屋,試圖以類似的價格水準,換取更大的居住空間。

  台北市中心與市郊區6月購屋平均坪數,分別是28.7坪與38.1坪;而新北市則是33坪左右,明顯小於台北市郊區。高翠屏分析,新北市的購屋市場以首購族為主流,需求坪數不若換屋族大。然而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在多條捷運線陸續完工下,補漲空間大,後市可期。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