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不少女性一談及理財,多半會直接聯想到密密麻麻的數字與難懂的財經理論,進而對理財望之卻步。事實上,理財能力人人皆有之,只要掌握「四不」原則,還是可按部就班,慢慢為自己累積財富。

「不」衝動消費花大錢,有計畫的消費與儲蓄

每逢百貨公司周年慶大打折扣戰之際,往往可看到許多女人,因促銷降價而買的不亦樂乎,而這時往往也最容易造成不必要的衝動消費。銀行理專建議,控制消費慾望是省錢的第一步,買東西錢最好仔細思考到底是「必要」還是「需要」,免的省了小錢,長年累積下來其實卻花了不少錢,購買根本用不到的東西,徒增浪費。

「不」亂花小錢,聚沙成塔變大錢

每天少喝一杯咖啡,每個月少買一件衣服、包包、鞋子的話,每個月要多存5000元絕非難事,經年累月下來,妳會發現自己存摺的數字在無形之中不斷增加,多出的資金還可拿來投資錢滾錢,為自己「加薪」,和用來應付日後的不備之需。

「不」聽信明牌,勤做功課增加投資功力

累積一筆錢準備投資後,不少女性會選擇聽從朋友、理專建議,迷迷糊糊就灑錢投資,忽略自己可承受風險與停損點,一切依賴他人提供訊息,而這往往也容易造成投資慘賠,而且賠得莫名其妙。事實上,每個人經濟能力不同,風險承受能力也不同。理專建議,保守型的投資人可選擇定期定額投資基金,或是投資型保單,相對較為簡單、又有專業經理人代為操盤;至於積極型的投資人,則可勤做財經時事功課,進場投資股票,追求較高的獲利報酬。

「不」忽略保障,保障充足才能安心理財

《Money錢》雜誌總編李美虹認為,保障額度足夠,才能在意外來臨時,繼續維持正常生活,否則萬一經濟因意外中斷,光是為持生活品質都來不及了,更別提後續理財計畫。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