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外資持續關注證所稅相關議題,里昂證券仍保守看台股後市,建議聚焦高殖利率投資組合、長期護城河概念股。摩根大通證券則關注奢侈稅實施滿一年的成效,隨著利率仍低,新台幣仍走軟,預期台北不動產價格,下跌機率有限。

里昂證券指出,主要題材仍是加碼科技類股,除了電信類股外,加碼內需消費,因此調整高殖值利率「台股投資組合」名單,新加入聯詠(3034-TW) 、可成(2474-TW),剔除鴻海(2317-TW)和中碳 (1723-TW),而「護城河」概念股維持華碩 (2357-TW) 、日月光 (2311-TW) 、中碳 (1723-TW) 、台化 (1326) 、廣達 (2382-TW) 、健鼎 (3044-TW) 、台積電 (2330-TW) 、台灣大 (3045-TW) 、大聯大 (3702-TW) 等。

摩根大通證券指出,奢侈稅實施滿一年,以抑制投機客炒房和房價,交易量是有逐漸下滑,但價格仍有上升的趨勢。隨著利率仍低,新台幣仍走軟,摩根大通證券預期台北不動產價格,下跌機率有限。

為何奢侈稅無法有效抑制房市價格?摩根大通證券分析,主要原因在於央行低利率、流動性仍充裕,加上台幣疲軟,都讓房價有撐。除非實際利率大幅攀升,否則預估今明年在台北房市價格將仍持平,或是溫和走揚。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