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工商時報【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台股昨天摜破6,900點,成交量700多億元,亞股全趴,但台股因內有證所稅不確定因素,跌幅最重,達2.98%。據了解,政院穩定股市小組昨天上午密切觀察台股量價變化,也指示財政部國安基金執行祕書曾銘宗坐陣。據悉,政府四大基金進場買超約5、60億元,讓台股尾盤跌幅略有縮小。

政院高層表示,歐債危機瞬息萬變,6月17日希臘改選結果攸關是否退出歐元區,而之後IMF也決定是否要撥款給希臘,加上連西班牙都討論是否要退出歐元區,這些都會促使全球金融動盪不安。此外,美國經濟情勢也不佳,就業人口增加不如預期,因此昨天亞股是反映上週歐美股的大跌。

行政院週三也將召開政務會談,聽取政委管中閔對因應歐債危機的報告,同時管中閔將在會中提出掌握契機,發展一些新興產業尤其服務業的新構想,以調整台灣產業結構。

行政院由副院長江宜樺督導的股市穩定小組,昨天開盤前即高度備戰,並指示曾銘宗坐陣財政部密切觀盤。據了解,昨天公股行庫進場護盤並不多,反而是政府四大基金共進場買超約5、60億元,因為四大基金進場,使台股跌幅從240幾點縮小至211點,量能也達770餘億元。官員表示,外資雖賣超變現,但金額僅20多億元,政府四大基金自行決定是否要進場逢低承接,並非由財政部國安基金統一調度指揮。

曾銘宗指出,目前國安基金密切觀察,國安基金進場護盤有一定要件,且它是安定台股最後重要政策工具,不可能輕易啟動。目前歐債危機變數甚大,全球各國都密切緊盯希臘、西班牙等國是否退出歐元區走向,及發行歐洲債券的結果。他說,台股還有內部證所稅案不確定因素,這也是行政部門為何主張應速戰速決,以降低台股不確定因素。

官員說,昨天亞股全趴,台股跌幅2.98%,南韓跌2.7%、香港恆生指數跌2.23%、上海指數跌2.73%,日本跌1.7%、新加坡下挫1.48%,反映上週五歐美股大跌。但台股收盤後歐股開盤跌勢已有減緩。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