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由時報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歐洲及中國經濟數據放緩影響,4-5月全球REITs市場修正,但累計年初至今報酬率(美元計價)亞洲上漲11.5%最佳、北美上漲10.6%次之、澳洲及歐洲分別上漲8.5%及6.8%,也就是說,今年以來REITs基金報酬率都是正數!

元大寶來投信表示,今年以來REITs基金是所有國內投信發行各類海外股票型基金中表現最好的,意味著面對全球經濟持續復甦的不確定性,以及全球市場處於低利率下的負實質利率環境,配息率高的REITs基金進可攻、退可守。

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吳宗穎表示,不動產是屬於後景氣循環類股,意指當景氣循環到末端時才會是最好的階段,以目前經濟成長復甦趨緩的態勢,尚未到達景氣最熱的階段,判斷各國將持續進行寬鬆貨幣政策,即使近期歐債問題再出現震盪,但只要沒有發生重大利空,預期在美國今年底將有總統大選,端出貨幣政策可能性仍高,應不致於讓歐債問題擴散。

吳宗穎分析,在全球寬鬆資金環境的有利條件下,將保護全球經濟不致陷入二次衰退,全球商用不動產的需求將回到成長軌道,在這樣前提之下,短期的修正是中長期佈局的好時機,未來收息型的資產類別仍會是最具有吸金能力的一類。

第一金投信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楊慈珍則表示,觀察全球經濟現況,美國及中國製造業活動仍維持50以上擴張水準,美國、英國及亞洲地區消費內需穩健升溫。

整體來看,目前除歐洲地區景氣較有疑慮外,其餘市場景氣動能均維持溫和復甦態勢,有利房市持續復甦,尤以當前北美房價有築底跡象,未來具成長空間,預期接下來全球經濟持續回穩,REITs產業及股價將能維持溫和增長態勢,後市依舊看多。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