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奢侈稅將滿一年,房市量縮但價仍漲,預算有限的首購民眾只好往目前大台北還有一字頭房價的區域購屋,其中又以五股、泰山、鶯歌的買氣較旺。房仲指出,由於新北二環外還有一些一字頭房價區域,近期吸引部分首購民眾買進。

根據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調查,奢侈稅後,首購民眾增加的區域,為五股、泰山、鶯歌,原因是房價仍相較北市或是新北市第一環親民,其中五股首購民眾增加48.5%,緊鄰泰山也成長36.8%。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本次首購民眾表現最佳的五股、泰山與鶯歌,都具有房價親民、話題多的優勢,因此,吸引首購民眾目光。

住商不動產台北五股店黃威鳴店長指出,五股雖然沒有捷運話題,但公路網的便利性傲視群倫,除中山高外,還有六十四快速道路、五楊高架、台六十五線等,開車到內湖僅半小時,近一年來因為洲子洋重劃區話題延燒,許多購屋人開始關注五股,又以新莊、蘆洲的客戶最多,購屋集中在成泰路三段至五段,其中又以總價700~800萬元,單價17~19萬元的電梯產品較受歡迎。

緊追在後的泰山,這2、3年因十八甲重劃區而成為新熱點,住商不動產台北泰山店店長武靈傑就指出,明志路三段、泰林路一帶是目前泰山首購客戶的首選,只要單價還在一字頭,總價約莫500~700萬元,都是相當優勢的產品。

至於鶯歌表現不俗,房價超低是主要因素,目前在區域內可找到總價400~600萬元,每坪單價僅11~14萬元的中古電梯大樓,目前區域內指名度最高的除了建國國小周邊外,就是火車站與新興的鳳鳴重劃區,加上知名建商獵地鶯歌,對於寂寞已久的當地房市,有明顯的拉抬作用。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