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房市在首購宅加持下買氣旺,帶動建商爭相進場購地卡位,自今年以來,不僅手握大筆資金的知名建商積極獵地,就連小型建商也跟進搶地。由寶成國際集團主導開發的「單元1」土地最搶手,包括大城、新業、日興等建商都已購地卡位,其中,大城建設一口氣砸下8.28億元資金、買進2,268坪建地。

此外,壽險業者卡位台中7期土地、方興未艾!幸福人壽最近就砸下近17億元重金,買下中港路、近河南路口771坪的「新八」土地。這塊原本為台中某建商董事長的私人土地,釋出後,每坪平均售價高達220萬元。

看好台中首購宅的投資潛力,南下購地的麗寶建設,今年2月陸續砸下逾32億元重金,在台中市北區與北屯區大舉購地6,700多坪後,最近也悄悄轉進台中市南區獵地,以3.06億元的價格,買進南區工學五街、工學三街口的876坪土地,每坪單價約35萬元。

同樣看好南區首購宅潛力的,還有富宇建設,今年以來斥資近5億元、買下南區1,400多坪的土地;另外,鼎泰建設、林維建設、昌祐建設等同樣鎖定南區購地推案。

此外,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鄰近台中市區的太平區、烏日區、潭子區等區域受惠最多,地價在建商搶購下翻漲,也成為台中建商積極鎖定推案的新目標。

其中,在太平區新光段握有大批土地的大毅建設,眼看太平區「樂河市」、「又一城」兩透天別墅新成屋熱銷,再度砸下6.2億元資金,買進太平區土地3,600坪,成為太平區土地最多的建商之一;而寶鴻建設也耗資2.44億元,買下太平區旱溪東路、近新興路的940坪土地。

台中首購宅的另一個熱區,就是烏日高鐵站特區,除了最早進駐推案的順天建設之外,今年以來,包括龍寶、惠宇、櫻花、裕國、大山電機、新竹建設等業者均以搶進購地卡位;其中,7期豪宅建商、龍寶建設,預計最快將於今年底前推案,也是龍寶在烏日區的首樁建案,成為台中地產業界矚目的焦點。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