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觀察近期東區精華區店面,已從一般服飾店逐漸轉變為付租能力高的科技、精品、鐘錶業,尤其是近期熱絡的蘋果3C產品三大代理商,更是積極搶占一線店面,以大面積的旗艦店規格承租東區最貴的信義計畫區商圈,每月單坪租金最高可上看2.5萬元,促使商圈店面進行一場激戰。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專案經理王維宏指出,一線的店面租金水準高,常由精品、鐘錶、服飾等可承受高租金的業種進駐,3C通路不是往有集市效果的3C商圈,就是進駐中大型百貨賣場,目前以蘋果電腦搶進一線店面最積極。

由於過去3C產品並非高毛利的商品,因此付租能力並不如精品、鐘錶、服飾等業種,在店面區位選擇上相對較保守,較難在精華地點看見3C產品的店面。但近年由於iPhone等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熱銷,使得目前以蘋果電腦為主的三大經銷商紛紛搶占信義計畫區商圈一線店面,甚至以整棟包租的方式,在精華商圈插旗,企圖吸引消費者目光。

近期不光是蘋果代理商搶占東區店面,連外資、陸資企業也搶進信義計畫區商辦,因此,無論是商辦價格或租金水準,增值潛力都是最被看好,根據永慶資產管理調查,目前信義計畫區商辦價格每坪上看150萬元,第1季平均每月每坪租金也上漲至3576元,年漲幅為10.9%,是今年唯一價格、租金漲幅皆突破兩位數金商圈。

此外,內科廠辦為今年價格漲最多的商圈,文德段、舊宗段廠辦的成交價格皆已突破每坪50萬元,統計今年1~4月廠辦成交均價每坪50.8萬元,較去年漲幅達12.4%。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