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k 人追蹤
追蹤
 
朱漢崙╱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朱漢崙╱台北報導】

行庫主管指出,由於房市尚未明顯復甦,因此即使央行升息,房貸利率走勢也將與升息走勢「脫勾」。指標性大型行庫內部也評估:「除非房市成交量回到年成交量30萬戶以上」,否則房貸利率在「僧多粥少」之下,仍將在低檔盤旋。

央行昨(21)日召開理監事會議,在彭淮南主持的最後一場理監事會議,利率仍然「凍漲」,下一任央行總裁可能進行利率「連六凍」後的首度升息。但即使如此,行庫主管認為,利率上揚對於房貸族的影響有限,因為房市交易量目前看來,仍沒有明顯復甦的契機。

不少行庫主管私下預期,即使央行明年升息,國內的房貸利率不僅會相當程度的「延後反應」,甚至若明年房市景氣直至年底都未明顯復甦,新房貸利率走勢與央行升息走勢「脫勾」現象會更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