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都更分回 僅售出一戶

〔自由時報記者蘇芳禾、高嘉和/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質疑,財政部 國有財產署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植物園與國語實小附近坐擁大批都更後分回豪宅,但已閒置一年多,僅售出一戶,房子不但放著折舊,還得負擔每個月管理費約二十 八萬元,珍貴的國有土地沒有評估就亂都更一通,要求監察院調查行政部門有無失職。

對此,國產署喊冤,強調依都更條例規定,當都市更新事業計畫經核准後,被劃入的國有地應配合辦理,國產署是被動參與都更、不是主動;且當初有向北市府詢問,分回部分是否需要做出租住宅,但因條件不合,才公開標售。

這個名為「千荷田」的建案位於總統府、行政院等政府機關齊聚的博愛特區,緊鄰八公頃的台北市植物園,建案面積逾千坪,共一百一十戶,有六十四、七十四、八十坪三種大小,都是大坪數的豪宅,每戶底價約五千八百萬到七千六百萬餘元不等。

國產署十月中曾公開標售三十二戶「千荷田」住宅,但因房市低迷,且底價與市價接近,只吸引一封標單,溢價率僅約一%,被房產業界稱為最冷清的住宅標售案。

前行政院訴願委員、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鍾宏仁指出,去年分到這批豪宅後,財政部就不知道如何利用,賣掉又擔心被批參與炒房。後來問台北市政府要不要做為社會住宅,結果北市府不敢接下此燙手山芋,因為這批大坪數的豪宅必須繳交昂貴管理費,不適宜當社會住宅。

國產署表示,雖然首次標售僅出脫一戶,但半年後將重新評估市場行情,再度公開標售,不會放任不管。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