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國民黨選舉結果崩盤,台股開盤狂挫,外資也捲鋪蓋閃人,新台幣匯率昨日爆量重挫,終場以31.139元對1美元、重貶1角作收,續創4年新低。匯銀認為,若政局難平,衝擊股市,新台幣年底前將下探32元。

「先天不足、後天失調」。交易室主管說,央行上週五無力守住31元整數關卡,反映出亞幣競貶及外資閃人徵兆,昨日亞幣競貶發酵,在台外資更毫不留情匯出,讓台幣很受傷,終場重貶作收,並不意外。

亞幣昨日競貶,重災區在馬來西亞,昨日馬幣對美元重挫1.76%,印尼盾、韓元貶幅超過0.5%,日圓、星幣及泰銖貶幅也有0.3%,新台幣因外資匯出力道更甚上週,除貶逾0.3%,總成交量衝上11.5億美元。

匯銀主管表示,這波亞幣競貶潮蠢動背後因素,與國際油價大跌關係密切,因這讓各國央行對通貨膨脹更加沒有疑慮,跟進日圓貶勢也就「當仁不讓」,隨各國隨時都能發難,未來亞幣競貶恐從偶然變成常態。

新台幣方面,同樣因國內物價相對平穩,央行能容忍的貶幅亦然拉大,加上外資對選後政局震盪難平,在新閣揆確定並開出閣員名單前,台股大漲機率不大,資金匯出,勢必押著新台幣往貶值方向走。

匯銀主管表示,新台幣在亞幣競貶下,加上國內政治因素呼應,「沒有選擇,講白點就是只有貶值一條路」,加上近日壽險業美元買盤亦不少,預料短線續貶機率仍高,以昨日重貶1角的速度,很快就看到32元了。

arrow
arrow

    jab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